“瓶盖挑战”走红杰森·斯坦森、赵文卓都来了 网友喊话吴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5 13:11

【文/观察者网 郭肖】

赵文卓踢;

赵文卓踢完杰森·斯坦森踢;

杰森·斯坦森踢完甄子丹踢......

这就是最近风靡国内外社交媒体的“瓶盖挑战”,挑战者们用后旋踢踢开已拧松的瓶盖,同时保证水瓶维持原始状态,否则,就算失败。

该游戏更多考验选手在回旋腿技术中对于力量把握的精准度。

与几年前的“冰桶挑战”类似,挑战者完成挑战后,往往指定某一个好友进行挑战,如果对方不敢接受挑战就算认输。

率先发起“瓶盖挑战”的是哈萨克斯坦跆拳道冠军法拉比·达莱钦(Farabi Davletchin),上月25日,他上传了一段自己踢瓶盖的视频,只见视频中一个人举着瓶子,法拉比一个后旋踢,瓶盖转了几圈后掉落,他同时喊话格斗运动员康纳·麦格雷戈及功夫巨星尚格·云顿、杰森·斯坦森和成龙。

率先应战的是加拿大时装设计师埃罗尔森·休,他成功地把瓶盖从玻璃瓶上踢了下来,随后UFC羽量级冠军霍洛威也挑战成功。紧接着,好莱坞巨星功夫杰森·斯坦森也加入了挑战行列。

随着瓶盖挑战越来越火,麦格雷戈也进行了挑战。接着,不少格斗界的选手都加入了挑战行列,围观的网友们也跃跃欲试。

就连华裔美国总统参选人杨安泽也在Twitter上传自己的挑战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戏走红之后的挑战中,对于挑战者们来说,瓶子本身到底是用手拿还是平稳放在桌上似乎已经不被看重。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瓶盖挑战的热度持续蔓延,甄子丹、赵文卓、杜江、大鹏等男星纷纷加入,就连昆凌也来加入了挑战......

最让人震撼的莫过于中国UFC女子名将张伟丽,挑战视频中,她直接蒙上了眼睛进行“盲踢”,不仅成功将瓶盖踢得飞旋出去,而且瓶子还保持纹丝不动;

前文提到的甄子丹也选择了这种踢法,一度上了微博热搜;

而赵文卓一脚踢了三个瓶盖的做法则让网友集体拍手叫好。

除了前面所提到的“一般”玩法,还有网友发明了不同的玩法;

托马斯回旋踢;

后空翻踢;

冲浪板踢;

跑车......踢;

无人机踢;

壁球踢;

足球踢:

拖鞋......砸?

中国的警察蜀黍和消防蜀黍们更是硬核;

当然,有挑战成功,也有一些让人笑到头掉的翻车现场:

“公报私仇”系列;

不知道是腿太长还是太短系列;

没站稳系列;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经历了10余天的发酵,目前,“瓶盖挑战”在社交媒体上热度依然不减,越来越多网友加入了挑战。而中国社交媒体上,也有更多人参与了讨论。还有网友喊话吴京,“怎么能少了你呢?”

最后,偷偷说一句,其实这个挑战你也可以的,比如这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挑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