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称移民学习英语是头等大事引发怒火 被批“低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7 23:10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距离下届首相仅“一步之遥”的鲍里斯·约翰逊,用一句话归纳了他的移民政策:要“做英国人”、“像英国人”,头等大事必须是学说英语。

在周五的一场保守党集会上,约翰逊提到:“我们国家的有些地方、伦敦和其他城市的有些地方常常有人不把英语当做第一语言。这需要改变。”他指出对移民来说,学英语是“头等大事”(most important thing)。

对此,威尔士、苏格兰及爱尔兰等仍保留凯尔特语族的地区立即表达不满。苏格兰民族党议员麦克尼尔直呼约翰逊“低能”、“毫无头绪”。就连约翰逊的妹妹瑞秋也表示,家人平时都用古希腊语交流,“我真的不明白他(约翰逊)在说什么。”

根据一项2011年的调查,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仅有7.7%的人口第一语言非英语,这一数字在伦敦为22%。使用率仅次于英语的分别是波兰语、旁遮普语及乌尔都语。

“低能&毫无头绪:鲍里斯·约翰逊因说所有英国人都必须先说英语触犯众怒” 《华盛顿邮报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在保守党领袖竞选的前五轮投票中遥遥领先,被认为距离下任首相仅“一步之遥”。《伦敦时报》近日民调显示,他在16万保守党员中的支持率达到74%,而唯一对手杰里米·亨特仅为26%。

周五,约翰逊在英国达灵顿的一场保守党集会上介绍了自己的移民政策,因提出要求所有人选择英语为第一语言而引发争议。

“我要所有来到这里(英国)讨生活的人做一个英国人、像一个英国人,这是最重要的事情(most important thing),就是学英语。在我们国家的有些地方、伦敦和其他城市的有些地方,常常有人不把英语当做第一语言。这需要改变,人们应该以一种共同经验允许的方式投身经济与社会活动。”

约翰逊周五在苏格兰与支持者见面 @Photo IC

《纽约时报》介绍,英国政府此前的要求是,欧盟以外地区的移民必须以英语为第一语言。据一项2011年的调查,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98.7%的人口能流利说英语,7.7%的人口第一语言非英语,伦敦则为22%。

调查还显示,仅有1.3%的人口无法熟练使用英语,0.3%的人完全无法使用英语交流。其中熟练程度最低的地区为伦敦东部的自治市纽汉区(Newham),但仍有91.3%。除英语外最广泛使用的其他语言依次为波兰语、旁遮普语及乌尔都语。

对于约翰逊这番言论,威尔士、苏格兰及爱尔兰等仍保留凯尔特语族的地区立即发出不满声音。

图中大片浅绿色为凯尔特语族历史上的使用地区,深绿色为现代仍使用的地区 维基百科

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安格斯·麦克尼尔(Angus MacNeil)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约翰逊“低能”、“毫无头绪”(moronic & clueless)。

“这是延续了数个世纪的那种傲慢,贬低本土的凯尔特语族,抬高来自日耳曼的‘进口语言’。”麦克尼尔说道。(观察者网注:现代英语及德语属西日耳曼语支,而威尔士、苏格兰、爱尔兰岛等地的语言属于凯尔特语族,古时曾在西欧广泛使用)。

约翰逊的妹妹、在伦敦担任记者与作家的瑞秋·约翰逊(Rachel Johnson)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家人平时都用古希腊语交流,“我真的不明白他(约翰逊)在说什么。”

图自:社交媒体推特

《华盛顿邮报》介绍,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许多少数族裔语言团体都曾担忧,来自欧洲的、用于资助其保存与推广语言的资金将会被迫减少。威尔士当地政府曾宣布,在2050年以前将发展100万人使用威尔士语。英国政府本周也拨出资金,欲保存康沃尔语。

威尔士自由民主党议员简·多德兹(Jane Dodds)表示,在威尔士,“即便英语不是第一语言也不妨碍社区的繁荣”。

鲍里斯·约翰逊与妹妹瑞秋·约翰逊(中) @Photo IC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约翰逊 英国 移民 英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