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个人隐私,法国政府被判赔巴黎恐袭元凶500欧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9 22:08

据欧洲时报7月9日消息称,法国政府目前被判向造成130人死亡的2015年巴黎恐袭元凶、被法媒称为“欧洲第一恐怖分子”的萨拉赫·阿布德斯拉姆支付500欧元(约3856.6元人民币)赔偿,原因是政府法令干涉萨拉赫的个人隐私,但萨拉赫本人则拒绝了这笔赔偿。

报道称,2016年萨拉赫在法国被关押期间,时任法国司法部长Urvoas宣布一项视频监控牢房法令,根据这项法令,萨拉赫将被关押在安装有视频监控的牢房。

萨拉赫律师Frank Berton表示该做法影响当事人隐私,要求暂停这一措施。司法部随后两次驳回Frank Berton的要求。2017年3月,凡尔赛行政法院做出判决,决定取消司法部这一法令,并向萨拉赫支付500欧元的象征性赔偿。

据了解,2015年11月,巴黎恐袭案造成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该袭击事件中,萨拉赫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后,比利时警方2016月3月15日在布鲁塞尔南部搜查一间公寓时,遭到萨拉赫等三名匿藏的疑犯枪击,三名警员在抓捕中受伤,一名枪手被击毙。三天后,萨拉赫和另一枪手Sofiane Ayari在莫伦贝克区被捕。

责任编辑:连政
巴黎恐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