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把官员赶出会场:出去,你这个强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1 13:08

【文/观察者网 王慧】

“请你出去,出去!你这个强盗!听见没?”刚上任不久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场电视直播会议上直接把一位官员赶了出去。

是什么让总统在会场大动肝火?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10日报道,当天,泽连斯基在出席乌克兰基辅鲍里斯波尔市举行的一场关于“医院运作情况”的会议时,该市议会秘书雅罗斯拉夫•戈东克(Yarastv Godunka)不断在会上大喊大叫。

这时,泽连斯基直接在网上找到了此人的信息并当众宣读,发现他此前曾因抢劫造成他人严重身体伤害被判刑。

“雅罗斯拉夫,是你吗?”泽连斯基皱着眉头读完后问道,“是你吗?”

得到戈东克的肯定回答之后,泽连斯基发火了,直接放下手机,“请”人出门,“请你出去,从这儿出去。你这个强盗!”

泽连斯基提高嗓音说道,“你听见了没?我问是不是你,请你给我出去,你去地方政府坐着喊吧。”

泽连斯基说完,会场响起一片掌声。

视频/观察者网 周千千

就这样被“请出”会场的戈东克非常愤怒,称这就是“马戏团”,自己来开会是为了要拨款,而总统却在读犯罪记录说废话。

戈东克一边走出会场一边提醒在坐的与会人员,此前泽连斯基在就职演说中说过,“每个乌克兰人都是总统。”

"你绝对不是总统,因为总统不会犯罪,还总统呢!"泽连斯基接着说,“赶紧走吧,天哪。”

戈东克被“请”出会场 视频截图

这位官员随后告诉记者,他要把总统告上法庭。他告诉乌克兰《真理报》,2002年对他的指控是捏造的。该报刊登了一份当时法院判决的复印件,戈东克在判决书中获得了有条件的判决。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称,值得注意的是,戈东克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支持了泽连斯基,称其为“诚实的”总统候选人。在两人的争吵之后,戈东克在社交媒体上称赞泽连斯基的帖子也浮出水面。

2019乌克兰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4月21日晚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以73.3%的支持率大幅领先现总统波罗申科的26.3%,泽连斯基随后宣布胜选。

5月20日,泽连斯在乌克兰拉达(国会)隆重大会上向乌克兰民众宣誓,之后宪法法院院长宣布他担任乌克兰总统一职。

泽连斯基没有从政经验,他是当地著名喜剧演员,在热播的政治讽刺电视剧《人民公仆》中扮演肃贪的总统,大受欢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泽连斯基 乌克兰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