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固定监测点,日本利用邮政车监测福岛核辐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1 20:24

据共同社7月11日报道,日本邮便公司(邮便株式会社)与日本福岛县政府合作,11日开始在该县原核事故疏散区域等地的邮政收发车上安装辐射测量仪,并在收发车行驶过程中监测当地的空间辐射量。

报道称,在南相马市的原町邮局举行的出发仪式上,日本邮便东北分社长古屋正昭致辞称:“希望通过监测加强危机管理,让居民可以回来。”

其中,该邮局在当时被全区域疏散的楢叶町、富冈町、浪江町、饭馆村的收发中心共5辆收发车安装了测量仪。这些车辆几乎每天行驶,具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功能的测量仪每3秒毁将数据发送至县政府委托的分析机构。

据了解,福岛县各地虽然设有固定式辐射监测装置,但利用在该地区来回行驶的收发车,有望“收集到更接近实际状况的详细数据”。福岛县目前已经与当地公交公司等合作进行同样的测量,收集到的数据的分析结果将公开在县政府网站上。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福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