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在克什米尔发生激烈交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2 20:21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7月12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实控线(LoC)附近再次发生激烈交火和炮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军方称,巴基斯坦在12日早上违反停战协议,向印控克什米尔的门德哈(Mendhar)地区的印度哨所和平民区开火。

一名印军官表示,印度军队在门德哈的曼科特(Mankot)地区进行了“有效而有力的”回击。

截至目前,双方尚未有任何伤亡报告。

报道称,这是7月6日以来两军第五次交火。新一轮违反停火协议行为是在印巴边境冲突停止一个多月之后开始的。

印度指责巴基斯坦仅在2019年就已经违反了停火协议1248次。

图源:世界地图集

1947年以来,印巴关系一直因克什米尔部分地区主权归属问题而紧张。2003年两国签署停火协议,但双方冲突仍时有发生。今年2月,在印军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后,巴基斯坦对印控境内目标发动空袭,巴空军发言人表示,巴空军空袭了印控克什米尔一侧目标,击落两架印军战机,2名印度飞行员被俘。此次冲突令印巴紧张关系一度到达顶峰。

就在印巴新一轮冲突爆发之际,路透社7月12日报道称,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决定重启克什米尔印度教定居点计划。

路透社报道截图

印度负责克什米尔事务的人民党全国总书记拉姆·马达夫(Ram Madhav)表示,在1989年(克什米尔)武装叛乱之后,大约有20万至30万印度教徒逃离克什米尔谷地,人民党计划帮助其中部分人重返家园。

报道称,克什米尔谷地居住着近700万人,其中97%为穆斯林,让印度教徒重返该地区是印度人民党长期以来推动的议题,但此举势必会加剧克什米尔地区本就动荡不安的紧张局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几天前,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iri)发视频,呼吁克什米尔地区的“自由战士”对印度进行持续打击,以“血洗印度经济并使印度持续遭受人员和装备损失。”

扎瓦赫里同样攻击巴基斯坦军方,称其“失败、腐败和被判”的历史,让人无法相信他们能“解放”克什米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克什米尔 印巴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