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吐槽:白宫空调忽冷忽热,都怪奥巴马搞的装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8 21:24

【文/观察者网 郭涵】

对特朗普来说,前任总统奥巴马已成推卸责任的“背锅侠”:“史上最吃亏”的伊核协议,怪奥巴马;南部边境移民危机,怪奥巴马;就连打高尔夫过于频繁输了官司,还是怪奥巴马……

现在,他又多了一条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的吐槽理由:白宫的中央空调系统“忽冷忽热”,就因为奥巴马时期搞的装修!

但细心网友指出,奥巴马任内仅批准了装修合同,实际施工是在2017年8月,也即特朗普当选后。还有人“心疼”他:“‘稳定的天才’难道不会操作恒温器吗?”

视频截图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周五向记者表示,自己八月将离开白宫,暂居新泽西州的贝德敏斯特高尔夫球俱乐部。他信誓旦旦地说,这并非是给自己放假打高尔夫的,而是为修缮白宫“腾出空间”。

“我宁愿待在这里(白宫),但很多时候你得离开,以便他们在白宫内从事很多装修。”说到这里,他突然把矛头指向白宫的中央空调系统。

“比方说,奥巴马政府为白宫西翼搞了一个全新的空调系统,但在那之前的效果反而很好。现在他们安装了系统后,这里忽冷忽热的。”他抱怨道。

福克斯新闻评价,总统们经常吐槽前任为国家留下的种种问题,但把白宫室内温度作为理由的,特朗普是第一个。

美国前总统塔夫脱(1909-1913)曾在白宫楼顶搭睡袋避暑 图自:白宫历史协会

作为一栋1800年建成的历史建筑物,白宫可谓“年事已高”,最近的一次大规模翻修还是在上世纪40年代。近年来也出现了屋顶漏雨总统打苍蝇等尴尬新闻。

据《华盛顿邮报》透露,特朗普2017年曾私下形容白宫“像个垃圾堆”(a real dump),但被他本人迅速否认,并强调白宫是自己见过“最美丽”的建筑。

有细心的网友很快搬出了《纽约时报》当年的文章,指出奥巴马于2014年签署了重装空调的合同,但实际装修是在特朗普任内进行,具体来说是2017年8月。

白宫发言人沃特斯当时介绍,之前的中央空调系统已使用了27年,“状态很差”。特朗普则离开哥伦比亚特区,在贝德敏斯特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待了17天。

期间,白宫耗资340万美元更新了计算机系统、重新装修餐厅以及多个房间,并更换了空调系统。此外,特朗普还为总统办公室亲手挑选灰色织锦缎壁纸,取代奥巴马时期的黄色壁纸。

经过装修后(右)的椭圆办公室 图自:社交媒体

结果,网友对特朗普的说法并不买账。有人指责他是为自己度假打高尔夫球找借口:

有人说,空调坏了叫人来修就行,不至于“被迫”周末跑出去打高尔夫球。

而至于特朗普抱怨空调“忽冷忽热”,有人指出,稍微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恒温器(thermostat)调整温度,“稳定的天才”这都不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特朗普 白宫 空调 奥巴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