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射杀了白头鹰?!美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严查凶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31 11:08

【导读】 7月25日,在宾夕法尼亚州有人发现一只白头鹰被枪杀,宾州动物保护机构向全社会征集凶手线索。根据美国法律,凶手可能面临数十万美元罚款和两年监禁。

【文/观察者网 张大卫】

“这是美国的重要象征。”美国鹰类保护基金会的成员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射杀“白头鹰”这一美国象征动物。

7月26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机构(Pennsylvania Game Commission,PGC)在脸书上发布公告,一只白头海雕(俗称白头鹰)在与俄亥俄州交界处被射杀,并向全社会征集凶手线索。

PGC脸书截图

虽然白头鹰已在2007年从美国濒危物种名单中剔除,但它依然受到“拉齐法案”、“候鸟协定法案”和“秃鹰与金雕保护法”等联邦法案的保护。根据美国法律,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杀死,出售或拥有白头鹰可被处以高达数十万美元的罚款和长达两年的监禁。

PGC官员表示,尽管白头鹰是美国国家的象征,它的生存却一再遭到威胁,“很早以前,白头鹰经常捕食和猎杀农场动物,使得它们经常被枪杀。”

白头海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让白头鹰进入濒危动物名单的罪魁祸首还是被滥用的滴滴涕、杀虫剂等化学制剂,这导致其种群数量在二十世纪上半叶暴跌。1972年后,美国政府和有关机构采取了包括人工繁殖、保护栖息地、加强执法力度和加强民间宣传等一系列措施,使得白头鹰种群得以免于灭绝。

接受CNN采访的美国鹰类保护基金会的成员表示,目前白头鹰的生存环境依然很差,不仅是枪击,还有来自汽车、电线、铅污染和老鼠药的威胁。对于这次在宾州被射杀的白头鹰,她表示依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射杀国鸟:“这是美国的重要象征,并受到法律保护”。

CNN报道截图

PGC要求有射杀白头鹰凶手的线索的民众积极与其联系,多家美国媒体亦报道了此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大卫
美国 动物保护 野生动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