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动物园为旅俄大熊猫“如意”庆生,游客冒雨唱生日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31 22:02

莫斯科动物园31日为中国大熊猫“丁丁” 和“如意” 庆祝了生日。这是两只熊猫今年4月份从四川“搬家”到莫斯科之后第一次庆生。

大熊猫如意 图丨俄卫星网

据俄卫星网7月31日消息,为熊猫庆生,莫斯科动物园准备了一整套活动,包括中国腰鼓和舞龙表演。尽管阴雨天气,庆生活动仍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游客们还和动物园工作人员一同用俄文和中文唱起了生日歌。

冒雨参加庆生活动的游客 图丨俄卫星网

随后工作人员将一盒插着3数字的冰镇蛋糕、竹子、苹果送进笼内。

据了解,雄性大熊猫“如意”,2016年7月31日出生,谱系号1021,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舞龙表演 图丨俄卫星社

今年4月29日,“如意”“丁丁”赴俄罗斯欢送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这是时隔62年,中国大熊猫再赴俄罗斯。

早在62年前的1957年5月18日,来自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的大熊猫“平平”和“碛碛”到达莫斯科动物园。其中,“碛碛”就是日后闻名世界的“姬姬”,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会徽,就是以“姬姬”为原型所制作的。

责任编辑:连政
大熊猫 滚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