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推特治国”:这是我对媒体唯一的防御形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1 19:29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对社交媒体网站“推特”的热爱是广为人知的。自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许多重要决定,以至于为自己获得了“推特治国”的称号。不过,他的某些推文也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争议。

据底特律新闻网7月30日报道,在当天接受美国有线卫星公共事务电视网(C-SPAN)的采访时,特朗普称“推特是我对媒体‘唯一的防御形式’”。

视频编辑:刘易斯

在采访中,特朗普先是回答了其关于巴尔的摩的推文近日引发“种族主义”批评的问题。他说:“(种族主义)这个词被过度使用了。我可以告诉你,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种族主义的人……而他们只会在找不到批评你的词汇时动用这个词。”

特朗普还说,他希望美国能够“弥合裂痕”,并称自己希望成为“全美国人的总统”。

而主持人则反问称:“他们读过了你的推文……作为一位总统,你认为自己是团结者(uniter)吗?”

特朗普随即回答:“你知道吗?如果媒体能对我进行公正地报道,我就根本用不着发推了。这是我唯一的防御形式。”

“每次只要我一发推,哪怕只是一句‘大家早上好’,他们都会说:‘突发新闻!总统刚刚说了早上好!’”特朗普说,“推特是个很好的交流方式,你很快就能把东西发出来。不然我不知道该如何对抗那些不诚实的新闻报道。”

接着,他又批评起一些美国媒体。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是彻彻底底的负面,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也是负面的。”他说,“我的《谁是接班人》节目给NBC赚了一大笔钱……但他们很快就忘了这码事了。他们还想过让我继续拍,但我当时想竞选总统,我觉得自己总统当得挺棒的。”

《谁是接班人》是由NBC自2004年其播放的一档真人秀节目,特朗普曾担任该节目的监制以及主持人。

在采访中,特朗普还声称,自己从不后悔发出43000多条推文中的任何一条,但有些转发存在问题。

“你总会转发一些听起来不错的东西,但有的时候它是由不太灵光的人发出的……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不后悔。这是一种现代的沟通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观察者网作者吴旭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都曾在有关特朗普“推特治国”的分析中指出,特朗普对推特的热爱很大程度上源自他与美国主流媒体的恶劣关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特朗普 特朗普发推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