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晨发射导弹 飞行距离220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2 06:52

据韩联社8月2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2日表示,朝鲜当天凌晨2时59分许和3时23分许在咸镜南道永兴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韩军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

朝鲜近日频繁射弹,就在两天前的7月31日也从东部的元山市葛麻地区向东北方海域射弹。联参当天分析认为其为近程弹道导弹,但朝中社8月1日报道称用“新型大口径可控型火箭炮”射弹并发布了发射现场图片。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朝鲜当天凌晨发射的飞行器飞行高度约为25千米,估测飞行距离为220多公里,最高飞行速度为6.9马赫,属于“近程飞行器”。

朝鲜新型短程地地导弹资料图 图片来自劳动新闻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日认为是短程弹道导弹。美国媒体援引美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与最近发射的飞行物相似,可能是2枚短程弹道导弹。

美国政府相关人士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称,发射或许是对将于8月上旬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的抗议。这是7月下旬开始的1周多时间内朝鲜第3次发射导弹等。

日本防卫相岩屋毅2日上午在防卫省内召开干部会议,要求在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方面做到万无一失。日本政府2日透露,未发现有弹道导弹飞抵日本的疆域和专属经济区(EEZ)。

朝鲜“新型大口径可控型火箭炮” 视频截图

韩联社分析认为,朝鲜连日发射飞行器,对韩国引进F-35隐形战机等尖端武器和将于8月5日启动的韩美联合军演表示抗议。朝鲜7月25日试射近程弹道导弹,次日朝中社报道称,韩国不顾朝鲜的多次警告不断引进尖端攻击性武器并试图实施军演,作为武力示威的一环,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亲自指导发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以示警告。

韩国情报机构8月1日表示,朝鲜本月可能继续进行导弹试射等改善战斗力或武力示威的活动。

据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披露,国家情报院当天在情委会全会上报告时作出如上表述。国情院分析称,朝鲜月内可能继续展示武力有内外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韩军采购F-35战机等先进武器、韩美举行联合军演使朝方有反弹的“借口”,二是朝方有在朝美谈判全面展开前加紧改进武器系统的实际需要。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