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拉到一个!英国加入波斯湾护航,彭佩奥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8 17:45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美国此前向60多个国家提出要求,派出舰只威慑伊朗,确保霍尔木兹海峡安全。迄今为止,英国是唯一加入美国计划的国家

“今日俄罗斯”8月7日报道,由于英国同意协助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护航。国务卿蓬佩奥会见新任英国外交大臣后十分高兴。

蓬佩奥夸赞英国,有“数百年专业航海知识,明白国际航运不受无端袭击的重要性”,目前澳大利亚在考虑成为第二个成员国。

8月7日,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同蓬佩奥召开新闻发布会

蓬佩奥周二(6日)接受了天空新闻台采访,他表示已经邀请了60多个国家,在美国领导下联合在霍尔木兹海峡巡逻。

蓬佩奥称,“我们要求60多个国家提供援助,确保遏制恐怖主义....保护霍尔木兹海峡,这样商业船只才能通过那边。”

目前英国是唯一的成员,澳大利亚考虑作为第二个国家加入联军,德国周一重申,不会加入美国在霍尔木兹的海上联军。

RT称,许多国家可能已经拒绝了美国邀请,不愿在霍尔木兹海峡巡逻,以“保护”船只不受伊朗“伤害”。

但“英美特殊关系”再次发挥了作用,令作为美国最高外交官的蓬佩奥十分欣慰。

周三(7日),蓬佩奥在华盛顿会见了新任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显得格外高兴,原因是伦敦决定“协助保护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自由”。

美国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蓬佩奥对拉布表示,“英国掌握海事专业知识有数百年历史,明白保护国际航运不受无端袭击的重要性”。

他夸赞英国此举是“有意义、有效的多边主义的胜利”。

7月19日,伊朗革命卫队公布列一系列无人机拍摄的舰只照片

RT介绍称,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在推动组建国际舰队,前往至关重要的霍尔木兹航道巡逻。油轮袭击事件后,油轮所有者对美方说法表示怀疑,随后这一尝试宣告失败。

7月4日,英国当局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了一艘油轮,称其向叙利亚非法运输伊朗石油。作为报复,伊朗两周后在波斯湾扣押了一艘悬挂英国旗的油轮。

外交大臣拉布的前任,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曾经试图以此为借口,开展欧盟主导的“海上行动”,然而行动毫无进展。

这让英方只能依靠美国主导的“哨兵行动”(Operation Sentinel)维持航运,然而该行动很大程度上也处于筹划阶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伊朗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