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一马”案审讯延期

来源:中新网

2019-08-19 13:38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案件原定于19日开始审理,但该案件由于检察官尚未做好准备等原因,被推迟一周至26日开审。

报道称,基于纳吉布所面对SRC国际公司洗钱案件尚未审结等原因,承审“一马公司”案的第一高庭法官柯林·劳伦斯批准控辩双方提出延期审讯案件的申请,并择定于22日对此案进行案件管理。

据报道,首席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19日早晨以3项理由,向法官申请延期审讯一马案。

这些理由包括: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尚未审结,预计本周内可结束;控方需提交另外12份书面证词予辩方,但控方在23日才能把证词交给辩方;另外,控方19日早才把额外的15份法庭文件交给辩方。

哥巴斯里南也要求法庭,将此案定于9月3日开审,获得辩方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附议,不过法官柯林·劳伦斯坚持此案于8月26日必须开审。

该案原定5月中旬开审,但因正在审理的纳吉布涉SRC国际公司洗钱案需传召证人众多,难以按原计划于5月上旬完成审理,检方在4月底提出推迟“一马公司”案审理的要求。

“一马公司”是纳吉布任总理期间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截至目前,纳吉布共面临检方42项指控,这些指控多与“一马公司”案件有关。不过,纳吉布否认了所面临的所有指控。

责任编辑:奕含
马来西亚 纳吉布 洗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