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温天气致百余人死亡 9成受害者超65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8-20 14:23

据中国新闻网8月20日援引日媒报道,日本东京近来遭遇长期高温天气,自7月以来中暑死亡人数达到101人。其中,91名受害者年龄在65岁以上。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4日,日本高温天气下的东京街头(图源:中新网)

日本气象厅23日在紧急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罕见的高温天气预计将持续到8月上旬,呼吁人们预防中暑,避免出现生命危险。

据东京法医办公室统计,自7月1日以来,日本东京23个病区因中暑而死亡的人数达到101人,超过90%的死亡发生在室内,死者包括53名男性和48名女性,年龄从40多岁到90多岁不等。

截至8月18日的统计显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占死亡人数的90%,共91名。

按年龄来看,70多岁的老人死亡人数最多,为42人;其次是80多岁的31人;还有10名受害者年龄在65岁或以下。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数据,从7月26日至8月18日,东京市中心的日均低温连续24天保持在25摄氏度或更高,这是自1876年有记录以来东京持续时间第二长的高温天气。2018年同期,东京有164人中暑死亡。

该机构表示,未来两周,东京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气温将在30摄氏度以下。但即便如此,有关部门仍呼吁民众注意防暑,适当使用空调。

责任编辑:张大卫
日本 高温 中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