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加入美国组织的霍尔木兹海峡护航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1 16:17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继英国、巴林之后,澳大利亚周三宣布,将加入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主导的护航行动,并派出一艘护卫舰、一架巡逻机。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该国大约15%的原油及30%的精炼油进口将经过霍尔木兹海峡,造成当地局势动荡的行为危及澳大利亚国家利益。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IC Photo

为此,澳大利亚将向美国主导的“自由航行”任务作出“低调、有意义且有时限的贡献”。目前仅有英国、巴林宣布加入美国主导的护航联盟,澳军相关舰机也将一同进驻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基地。

澳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透露,今年之内将部署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P-8A“波塞冬”巡逻机,执行为期一个月的任务。而护卫舰将从明年1月开始进行为期6个月的部署。

“澳大利亚在这次任务的核心利益是为局势降级。”她说。

不过这一决定遭到了前任政府官员的激烈反对。前国防部秘书长巴勒特(Paul Barratt)向《卫报》透露,澳大利亚加入护航是“挑衅性行为”,在未经国会讨论的前提下,相当于直接使用军事力量。

尤其是,澳大利亚目前缺乏对本国的明确威胁,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此举可能构成侵略行为并违反国际法,“十分愚蠢。”

而作为回应,总理助理部长莫顿(Ben Morton)称,政府对于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深感关切,若进一步恶化将损害地区安全、全球贸易及澳大利亚的利益。呼吁伊朗停止升级局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澳大利亚 霍尔木兹 美国 护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