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翻出克鲁兹旧话:特朗普上台,没准哪天就把丹麦核平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2 20:35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随着“特朗普收购格陵兰”一事在美国与丹麦之间引发风波,有网民挖出了共和党“大佬”泰德·克鲁兹做出的一段“神预言”。

作为特朗普在2016年共和党内部初选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泰德·克鲁兹曾嘲讽称:若是特朗普当了总统,没准哪天就会朝丹麦扔核弹。


视频编辑:刘易斯


泰德·克鲁兹是在2016年2月,新罕布什尔州的“勇敢保守派”(Courageous Conservatives)集会上做出上述讲话的。据《政治家》(POLITICO)网站2016年2月3日报道,当时泰德·克鲁兹曾嘲笑特朗普“只会发推特”。

《政治家》:克鲁兹说,特朗普总统可能会把丹麦“核平”了。

“我们需要一位司令来做领袖,而不是一个只会发推特的(Twitterer)。我们需要一个拥有足够判断力和气质的人,来保卫国家的安全。”他说。

“我不知道有谁会想让他(特朗普)这样的人来掌控(核)按钮……我是说,如果特朗普当上了总统,没准我们哪天早上一睁眼,就发现他把丹麦给‘核平’(nuke)了。他的气质不适合保卫国家的安全。”

泰德·克鲁兹在当时的集会上。(IC Photos)

2019年8月,特朗普被曝出存在收购丹麦自治领土格陵兰岛的意向。而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随后公开拒绝了这一意向,并斥之为“荒谬”。

丹麦首相的一表态似乎惹恼了特朗普。他随后取消了访问丹麦的行程,并在丹麦首相继续表态“不后悔拒绝其买岛”后指责丹麦“很富有,但北约军费交的太少了”。

特朗普将收购格陵兰岛的计划称作“房地产交易”。

在2016年大选的共和党内部初选中,泰德·克鲁兹是特朗普的主要竞争对手。事实上,就在克鲁兹做出上述讲话之前两天,他刚刚在爱荷华州险胜特朗普。

“特朗普保证能在爱荷华州获胜,然后他就输了。”克鲁兹当时嘲讽称,“我5岁和7岁的女儿表现得都比特朗普好。”

然而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特朗普接连在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战胜泰德·克鲁兹,并在3月份的“超级星期二”中拉大了对克鲁兹的优势,为最终成为共和党候选人奠定了基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丹麦 格陵兰岛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