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成日本“二战”后任期最长首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4 16:11

(观察者网讯)

2799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4日成为“二战”后该国任职时间最长的领导人,超过了此前佐藤荣作2798天的首相记录。

据《日本时报》网站8月23日报道称,佐藤是安倍的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的胞弟。

而到今年11月20日,安倍将成为日本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超过战前桂太郎创下的2886天记录。

《日本时报》报道截图

2006年9月,安倍首次担任日本首相,一年后下台。2012年12月,安倍重新掌权。他带领执政的自民党连续6次获得大选胜利。而作为自民党总裁。安倍的任期将于2021年9月到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在记者会上说:“老实说,六年零八个月过去了。”在安倍首相的领导下,政府一直致力于处理一系列问题,比如恢复经济、调整外交和国防政策,重建社会福利制度。“我们将继续怀着紧张感工作,同时虚心倾听国民呼声”。

《日本时报》称,自2012年再次担任首相后,安倍一直保持着知名度。民调显示,在任上大部分时间里,其支持率超过40%。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