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环比减少62%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6 16:22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

据路透社8月25日报道,委内瑞拉石油的重要买家——中国,减少了从该国的石油进口。

他们援引中国海关周日公布的数据称,中国7月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较上月减少62%,约为每日165720桶。今年前七个月,中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的原油较上年同期减少13.4%,至937万吨,日进口量约为322,601桶。

就中国减少委内瑞拉石油进口的消息,《财经》在上周援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郭焦锋的话称,中方停止进口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国内动荡加剧。该国已无法继续保持对华出口能力。

另外,海关数据还显示,中国从同样遭美国制裁的伊朗进口的石油有所增加,达到约每日218086桶;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同比增长6.5%,约每日134万桶;而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依旧是沙特,日进口量约165万桶。

最近一周,外媒接连放出两则对委内瑞拉马杜罗当局不利的消息。

先是美联社在8月18日称,在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无力拉拢军队,但当政的马杜罗也同样无法将其逮捕的僵局下,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执政党)有高层同美国联系,希望能在他们罢免马杜罗后免遭报复。

而美国则一再表示,如果社会党高层采取“具体和有意义的行动”结束马杜罗的统治,美国将为他们解除制裁提供帮助。

但是英国《卫报》援引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拉美问题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托弗·萨巴蒂尼(Christopher Sabatini)的话称,这则消息可信度存疑,可能是美国想设法令马杜罗政府感到不安,在他们的圈子内部散播焦虑。

萨巴蒂尼还认为,美方如此公开地谈论这件事,似乎真的不是一个特别好的谈判策略。

8月23日,委内瑞拉民众在首都加拉加斯撑起国旗抗议美国制裁 @视觉中国

8月19日,路透社又援引“驻北京资深人士”的话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在8月暂停装载委内瑞拉石油。

中方并未对这则消息做出回应,BBC援引一名“匿名人士”的话称,这同美国对委的制裁有关,因为中国企业必须用美元向供应商付款,而现在国际银行在处理任何源自委内瑞拉石油业务的转账时,都设置了许多障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委内瑞拉 石油 石油进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