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缺席G7气候会议,助手:这议题浪费时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6 21:48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当地时间26日,本年度七国集团(G7)峰会进入最后一天,本次峰会的重要议程之一——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终于在与会领导人间展开。一向对“全球变暖”持怀疑态度的特朗普,“翘会”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在场记者的曝料称,26日,G7峰会有关气候问题的会议已经开始,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约翰逊等领导人都在场,但特朗普的座位却空着。

G7气候会议上,特朗普的座位空着 图自IC photo

在被问及特朗普为什么缺席时,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称,“总统已经安排了与德国和印度方面举行会谈,所以一名政府高级官员代替他出席了会议。”

然而,会议现场照片清楚地显示,德国、印度两国领导人均在场,而且还挨着坐在一起。

图自印度总理莫迪推特

会议开始时,马克龙还开玩笑地“斥责”约翰逊“遵守秩序”。随后,他向其他领导人赠送了由回收塑料制成的手表。

在G7峰会前夕,特朗普的助手曾表示,他对峰会的气候议题不感兴趣,认为与讨论经济问题相比,这种议题是在浪费时间。

据英国《卫报》报道,马克龙证实,特朗普本人没有参加气候会议,但他的团队成员出席了。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此前报道,由于在全球变暖和自由贸易等议题上的立场不同,G7成员国之间在年度峰会上寻找共识变得越来越困难,本次法国峰会可能在结束时无法发表联合公报。

2015年年底,联合国195个成员国通过《巴黎协定》,期望能共同遏制全球变暖的趋势。

然而特朗普认为,《巴黎协定》让美国处于不利位置,让其他国家受益,于是在上任不到半年即宣布美国“退群”,此举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G7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