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G7来我度假村吧,我不是想赚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7 10:45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今年G7刚刚落幕,特朗普已经在考虑,让自己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多拉高尔夫度假村成为2020年G7峰会的举办地。

他自己在面对记者时也毫不讳言这一点,不过他连续三遍强调,“我不想赚钱,我不在乎赚钱,我也不会赚到钱”。

然而,美国一些媒体指出,自2015年特朗普竞选总统以来,该“特朗普家族最大的赚钱资产”,已经出现了财政紧张的情况,两年内(2016、2017)净营业收入下降69%

多拉高尔夫度假村 @IC Photo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批评者的话称,“不出意外,特朗普会迫使外国政府在他的私人度假胜地花钱,同时在世界舞台上推广这个度假胜地。”

另外,美国《国会山报》8月26日报道,当天,特朗普表示,他的多拉高尔夫度假村,是下一届G7峰会举办地的主要竞争者。他还称其为开会的“天然(Natural)”地点,因为它毗邻机场。

“多拉正好在迈阿密。这是一个城市,一个很棒的地方。这是佛罗里达州一个非常非常成功的地区。”特朗普在G7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夸夸奇谭,“而且非常重要的是,度假村离机场只有五分钟的路程,机场就在隔壁。这是一个很大的国际机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

《国会山报》指出,特朗普坚称,如果他选择自己的度假村主办峰会,并不代表他在试图提升自己的品牌。

虽然特朗普没有明确表示,多拉高尔夫度假村一定会成为明年G7峰会的举办地,但他强烈推荐这个地方,并表示这是“众望所归”。

2014年,特朗普于多拉高尔夫俱乐部打球 @IC Photo

“我的人看了12个地点,都不错。但有一些离机场有两个小时的车程。”特朗普说,“一些这里不行,一些那里不行,但在多拉,我们有一系列宏伟的建筑,每一栋都有50-70个单元,很大的房间很大的空间。此外,我们还有很棒的会议室和很棒的餐厅。”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要求特朗普表态,如果他选择多尔高尔夫度假村,他是否会试图“从总统职位上获利”。

对此,特朗普坚称自己不会,他还声称作为总统,“损失和机会成本合起来”,自己已经花了30-50亿美元。

他还坚称不在乎钱,也不在乎提升自己的品牌,他表示,选择多拉度假村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利润。

“这是众望所归,从我的角度看,我不会赚钱。”特朗普告诉记者,“我不想赚钱,我也不在乎赚钱。”

批评人士指责特朗普开度假村赚钱

然而,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话,有些人并不同意。

《纽约时报》26日报道称, 特朗普法国的公开露面,听起来像是在为他在日渐衰落的高尔夫和度假业务做广告。

报道指出,特朗普位于迈阿密的多拉高尔夫俱乐部,是特朗普家族最大的赚钱资产。但自特朗普2015年开始竞选总统以来,该俱乐部已经显示出财政紧张的迹象。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年5月曾报道称,根据特朗普向美国政府提交的财务状况信息显示,该高尔夫俱乐部净营业收入在两年内(2016、2017)下降了69%。

一些批评者反驳称,G7峰会将吸引全球的关注,并带来了成千上万的政府官员和国际新闻媒体。

对特朗普来说,这将是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可以立即增加收入,并提升该度假村的全球知名度。

这些批评者认为,如果事情真是这样,特朗普将跨越他的前任们都试图避免的界限。

一位精通此类案列的道德律师迪帕克·古普塔(Deepak Gupta)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特朗普基本上会迫使外国政府在他的私人度假胜地花钱,同时在世界舞台上推广这个度假胜。”

这名律师还表示,“这与宪法的文字和精神都不一致。特朗普利用其官职谋取私利的行为是如此明目张胆,而且无孔不入。我认为,之前的美国总统都没有这样的。”

《纽约时报》评论称,自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一直在忽视这些指责。

作为总统,他承诺不再经营自己的企业,但后来让他的孩子们负责管理。

他还承诺不做任何新的交易,但也未见其把公司交给保密信托公司。

除此此外,俄亥俄州的酒店顾问戴维·桑格里(David Sangree)对特朗普的想法嗤之以鼻,认为这个庞大的度假胜地有一些特殊的特质,使它有别于美国许多能举办G7峰会的场所。

2018年5月18日,一名男子在多拉高尔夫俱乐部与警察交火 @IC Photo

与其他更典型、更隐蔽的峰会场所不同,这个度假胜地很难保证安全,比如入口两旁种着棕榈树,而且靠近多拉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之一。

《纽约时报》指出,去年,一名武装男子在酒店大堂向警察开枪。

此外,作为总统,特朗普只在今年6月访问过这里一次,目的是参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一场筹款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G7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