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预计明年开始为大型卫星群计划拨款

来源:新华社

2019-08-27 14:25

新华社莫斯科8月27日电,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第一副总经理尤里·乌尔利奇奇26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政府下属军事工业委员会当天完成了对该公司提议的用600多颗卫星组建庞大卫星群计划的协商。这项计划预计将于明年开始获得国家拨款。

俄国家航天公司提议的大型卫星群计划名为“球体”。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乌尔利奇奇的话报道,由俄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主持的军事工业委员会26日已完成对“球体”计划的协商。目前该委员会正在研究明年拨款的具体问题。

根据俄国家航天公司的“球体”计划,俄将使用包括通信、导航、地球遥测卫星在内的600多颗卫星组建庞大的卫星群,提供手机通话、互联网及物联网接入等多种服务。该计划涉及的新卫星预计于2023年至2028年间完成部署。

根据俄国防部新闻局今年年初公布的数据,俄目前共有在轨卫星150多颗。

责任编辑:奕含
俄罗斯 卫星 国家航天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