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布克什米尔大规模招聘计划,最高法将就废除特殊地位召开听证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29 14:33

据界面新闻8月29日报道,本月初撤销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时,印度政府就曾强调,这会给当地带来额外的经济发展机遇。近日,印度政府公布的一系列计划似乎正向其之前的说法靠拢。

当地时间周三(8月28日),印度政府宣布将在克什米尔地区大规模招聘数万名政府工作人员。该地区行政长官萨蒂亚·帕尔·马利克(Satya Pal Malik)称,这是克什米尔规模最大的招聘活动,官员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填补各政府部门的5万个空缺”。

当天在克什米尔主要城市斯利那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利克还宣布,政府愿意提供相当于7亿美元的补贴给苹果种植者。当地的经济主要依靠农业、手工业和旅游业。考虑到苹果种植业对该地区至关重要,印度政府相信,此举将帮助该地区的实现经济扩张。

印度总理莫迪在取消克什米尔特殊地位后首次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表示,该地区现在“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印度内政部长沙阿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取消这一地位将“启动”发展。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官员还计划于10月中旬在克什米尔举行一场为期三天的国际投资峰会。亿万富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也已宣布将研究如何在该地区投资。

但在克什米尔许多人看来,撤销特殊地位与经济发展无关。克什米尔地区的GDP已经从2012年的167亿美元上升到去年的219亿美元。

与此同时,印度自身也忙于应对经济增长的放缓。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已降至5.8%,创五年来最低。工业产出和汽车销量的大幅下降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其经济前景的担忧。

一些人士指出,废除宪法第370条仅仅是印度政府对克什米尔的“侵略”。在之前的自治状态下,外来者不能购买土地或从事私营部门的工作。而现在非克什米尔人或将移居至此,改变人口结构。

本月初,印度政府宣布撤销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自治地位,并向当地加强安全封锁,网络通讯被切断。时至今日,限制已有所放宽。一些商户重新开放,固定电话服务得以恢复。一些小学重新开课,但学生和老师的出勤率并不高。

自印巴分治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都宣称对克什米尔享有完整主权。经过多次战争和冲突,目前印度实际控制克什米尔的三分之二,巴基斯坦管理着三分之一的土地。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计划于9月27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他所称的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暴行”。巴外交部长库雷希周三要求印度政府立即释放所有被拘留的克什米尔领导人和“无辜的人”,并解除宵禁。他还提出印度应允许联合国观察员和人权组织审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局势。

周三早些时候,印度最高法院受理了废除克什米尔特殊地位的法律质疑,并要求政府向法院解释其立场。

据《海峡时报》报道,最高法院命令印度联邦政府对14份请愿书进行答复,并告知法院在克什米尔所实施的媒体限制。五名法官将在10月开始就此事举行定期听证会。

法院还要求政府在七天内答复《克什米尔时报》执行主编阿努拉达·巴辛(Anuradha Bhasin)提交的请愿书,要求恢复所有通讯模式,包括移动互联网和固定电话服务,以便媒体在克什米尔工作。

责任编辑:张大卫
印度 克什米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