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新片明日上映,片尾将公开受害者全员名单:曾活着的证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5 13:33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日本两大通信社共同社和时事社9月5日均报道,京都动画的新片《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将于明天(9月6日)如期上映,片尾将公布在纵火案中遇难者和受伤者的全员名单。京都动画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参加制作的全员曾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证据。希望各位务必前往影院观赏。若能一直享受这部作品,那就太好了。”

7月18日发生的纵火案中,共有35人遇难,34人不同程度轻重伤。伤亡之惨重,日本战后罕见。罹难者中以年轻人和女性居多。其中既有动画界的骨干中坚人物,也有不少刚刚工作的新人。

此前,京都府警分两批公布了全部35名遇难者的姓名(第一批第二批)。围绕是否公开,日本舆论曾掀起巨大争议。

报道中,京都动画代理律师桶矢大介透露,新片是在纵火案发生的前一天(7月17日)最终完成的。动画电影受限于时间等问题,片尾名单通常是以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制作人员为主。但本次将罕见放出全体制作人员名单。

但对于具体细节,桶矢本人在其推特上另有补充。他表示,京都动画方面并不是有意要公布全员名单。他提供的完整正确解释是:“京都动画和子公司Animation Do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参与了新片的制作。本次片尾与以往不同,将提供制作者的全员名单。所以从结果来看,里面就有所有纵火案受害者。”一位网友推断“也就是说片尾不会特意单独分列一份受害者的名单”,桶矢转发以示赞同。

桶矢还补充,因此部分人可能以笔名的形式出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京都动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