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宣布全美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5 16:58

【导读】 值得一提的是,斯蒂芬妮指出,全球都玩电子游戏,但只有美国沃尔玛里有枪支。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美国近日接二连三的枪击事件终于让美国部分州政府坐不住了,9月3日,旧金山市议会宣布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为“国内恐怖组织”,但决议没有法律效果。

对此,全美步枪协会做出激烈回应,协会称,这是旧金山政府对他们这个合法组织的“鲁莽攻击”,目的为了转移毒品滥用等严重问题,协会将继续履行捍卫宪法赋予的权利。

NRA会员在聚会上展示自己的AR-15步枪 图源:NRA

据纽约时报9月5日报道,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该市议会)在3日通过一项决议,该委员会宣布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

决议称,所有国家都有暴力和仇恨,但只有在美国,人们才能随时获得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全国步枪协会的影响力。全国步枪协会“宣扬极端主义立场”,“煽动枪支暴力分子”并“武装了那些可能实施恐怖主义行为的个人”。

决议还提到,旧金山应采取一切合理措施,限制和旧金山开展业务的实体与这个‘国内恐怖组织’有业务往来,并鼓励其他城市、州和联邦政府,对全国步枪协会采取相同立场。

该决议是由市议员凯瑟琳·史蒂芬尼在7月30日提出的。斯蒂芬妮说,美国全国步枪协会限制枪支案的研究,限制枪支案的数据共享,并阻止从州政府到联邦政府所有合理的枪支暴力预防法案立法。

斯蒂芬妮说,美国的枪支杀人率是其他任何高收入国家的25倍,枪支拥有率是其他国家的两倍。她补充说,美国有3.93亿支枪,比人口还多。

市议员凯瑟琳·史蒂芬尼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斯蒂芬妮指出,全球都玩电子游戏,看电影,有精神病人,但只有美国小学和沃尔玛有枪击案,因为只有美国满大街都是突击步枪。

该决议没有实际法律效果,因为联邦政府没有“国内恐怖主义”这一罪名,但史蒂芬妮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说:“我坚信态度很重要,我认为这是对抗全国步枪协会负面影响的第一步。”

旧金山市左派政府的这一举动在美国引发了渲染大波,全美步枪协会也立刻做出了极为激烈的回应。该协会发言人艾米·亨特((Amy Hunter)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旧金山这一做法)只是针对席卷我们国家的暴力流行病的又一种毫无价值、令人作呕的“故弄玄虚”。这是对一个守法组织、收守法组织乘员以及他们所代表的美国自由价值观的鲁莽攻击。”

声明指出,旧金山市议会这种荒谬的噱头,是为了分散人们对旧金山面临的诸如无家可归现象日趋严重、毒品滥用和犯罪激增等等实际问题的关注。全国步枪协会将继续致力于保护宪法赋予所有爱好自由的美国人的权利。

随后全美枪支协会还找9·11遇难者亲属会员和女退役军人来为他们站台,并指责旧金山“不敢面对真正的问题,比如无家可归,毒品滥用等。”。

NRA在推特上找女退役军人来为他们站台 图源:社交媒体

这不是全美枪支协会和民主党议员和政府的第一次吵架了,但是这次争吵引来了美国人的关注,因为上个月美国的大规模枪击案是在太多了。美国大规模枪击案追踪网站“Mass Shooting Tracker”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至少93人在大规模枪击案中丧生。

8月3日,21岁的白人男性青年帕特里克·科鲁瑟斯使用进攻型步枪对超市停车场和超市内的人群射击,最后造成22人死亡,20多人受伤。次日,俄亥俄州代顿市发生枪击案,造成9人丧生,27人受伤。

就在决议通过前3天,31日下午,一名枪手在得州敖德萨与米德兰市附近驾车扫射路人,已造成5人死亡、至少21人受伤(包括3名警察)。敖德萨警方确认,枪手已经被击毙。

代顿枪击案现场(图源:ic photo)

虽然枪击案接二连三,但美国对于枪击案的立法则一直是迟滞不前。据CNN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麦康奈尔继续阻挠民主党占大多数的众议院通过的枪支法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枪击案 步枪协会 旧金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