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议院领袖:议会将于9日就提前大选第二次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9-05 20:47

中新网9月5日援引外媒报道称,英国下议院领袖雅各布 里斯-莫格当天告诉议员们,英国政府将于9日就提前大选举行第二次投票。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工党4日晚投了弃权票,其表示旨在阻止10月底无协议脱欧的立法成为法律之前,他们不会支持提前举行大选。但预计这项立法将于9日生效,因此情况将发生变化,需要进行第二次投票。

英国议会下院4日投票通过了一项阻挡“无协议脱欧”的议案,旨在迫使保守党政府将脱欧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除非今年10月19日前议会投票通过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或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这是一项“投降议案”,使他在与欧盟谈判新协议时“被砍掉了双腿”。他随即提出提前大选的动议,但未获得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天宇
英国 英国脱欧 鲍里斯·约翰逊 鲍里斯约翰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