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不明飞行器 为今年第10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09:26

(观察者网讯)

据韩联社9月10日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当天表示,朝鲜今晨在平安南道向东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韩军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10次试射飞行器。

韩美情报部门正在精密分析相关飞行器的飞行特点和试射意图。飞行器型号尚未得到核实,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朝鲜7月以来接连发射的“大口径可控型多管火箭炮”或是有“朝版陆军战术导弹(ATACMS)”之称的新型近程弹道导弹。

被称作“朝版伊斯坎德尔”的KN-23导弹已完成飞越朝鲜内陆地区上空的试射。朝鲜其间至少试射5次KN-23导弹,7月31日和8月2日发射“新型大口径可控型火箭炮”。8月10日和16日发射新型近程弹道导弹“朝版陆军战术导弹”,24日试射新型“超大型火箭炮”。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前一天发表谈话称,朝方愿于本月下旬在与美方商定的时间和地点与其广泛讨论相互关切。朝鲜在对美释放对话信息后再次进行武力示威的背景引发关注。有观点指出,朝鲜欲借此展现持续研发常规武器以解除安全隐患的决心,争取将“保障朝鲜体制安全”列入朝美谈判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直对朝鲜试射表现出“只要不是危及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都不会构成大问题”的态度。但也有不少意见认为,这些新型武器将对韩军和驻韩美军构成新的威胁。

朝鲜从今年5月起9次发射疑似新型武器的近程弹道导弹。这些武器均利用固体燃料和移动式发射架进行发射,机动性和隐蔽性大幅增强,飞行距离达到250-600公里,打击范围能覆盖位于韩国西部平泽的驻韩美军基地、中部的忠南清州空军基地、东南部的庆北星州“萨德”基地。

图源见水印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