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象局打脸特朗普预测 被商务部长威胁解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17:38

【文/观察者网 张大卫】

因点出特朗普在飓风多里安的波及地域上搞错了范围,美国商务部下属机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竟遭上司商务部长罗斯威胁,后者要求气象局公开支持总统预测,否则其员工将被解雇。事件曝光后,商务部发言人刊文称罗斯威胁NOAA不属实。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9日报道,有三位匿名官员告诉记者,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飓风多里安的虚假预测遭到打脸之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威胁要对揭发者进行解雇。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中提到,罗斯曾要求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公开支持特朗普关于飓风多里安的预测,否则其员工将面临被解雇的风险。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隶属于美国商务部,主要关注地球的大气和海洋变化,提供对灾害天气的预警,绘制海图、空图,管理和保护海洋及沿海资源等。

《纽约时报》援引三位匿名官员的话称,商务部长罗斯上周五打电话给NOAA代理局长尼尔·雅各布斯,并警告该机构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飓风多里安的路径预测保持一致。

此前,NOAA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的分局,因公开指出特朗普关于飓风多里安的错误预测。

NOAA伯明翰分局发推辟谣,两者表态仅隔20分钟(图源:社交媒体)

特朗普当时声称阿拉巴马州可能面临毁灭性的飓风威胁,但实际上阿拉巴马州已经不在飓风的可能途径轨迹上。

为了支持特朗普的不准确预测,白宫于8月29日在椭圆形办公室展示了“特制”的飓风前进路线预测图,该地图明显多了一块似乎是用记号笔“手绘”出来的黑线,以将阿拉巴马州一角划进危险区域。

特朗普向记者展示飓风多里安的预测路径,左上多了一块手绘的黑线(图源:IC Photo)

《卫报》称在受到罗斯干预的几个小时后,NOAA在6日发表了一份特别的官方声明支持特朗普。

NOAA在声明中写道:NOAA向特朗普总统和公众提供的数据能够表明,来自飓风多里安的热带风暴可能会影响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气象分局所引用的预测数据并非当日获取的最准确数据。

NOAA公开声明截图

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成员威胁要解雇NOAA的管理层,以迫使其撤回NOAA气象学家做出的与总统相悖的预测,这一消息放出后立即遭到公众强烈谴责。

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负责人迈克尔·布鲁恩呼吁商务部长罗斯辞职,以“维护联邦政府的尊严”。布鲁恩称这次干预是“无耻的滥用权力”,可能会“给现在和未来带来破坏性的结果”。

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议员唐·贝耶和纽约州的议员保罗·通科也呼吁罗斯辞职。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8月29日上午11点发布的原图,并无覆盖阿拉巴马州的黑线

9月9日晚,《纽约时报》追加报道,称商务部的监察机构已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其中包括NOAA代理首席科学家克雷格·麦克莱恩于9月8日发起的内部调查。他向同事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宣布他正在调查该机构是如何推翻其科学家的结论,转而支持特朗普的不准确预测。

这封邮件由《华盛顿邮报》报道披露,邮件中称NOAA对特朗普的迎合是“政治性的”、“对公共安全有害”。

商务部一名发言人随后对《国会山报》表示,《纽约时报》的报道不实,罗斯没有因对飓风多里安的预测和公告而要威胁解雇任何NOAA工作人员。

《国会山报》公开报道截图

但这并没有平息NOAA顶级科学家们的愤怒,令他们感到反感和不安的是,在应对公共紧急事件的敏感时期所做的科学决策被推翻,仅仅是为了避免特朗普尴尬。

9月9日,美国国家气象局局长路易斯·乌切利尼称赞了伯明翰分局的预报员拒绝了特朗普的错误推文,以避免公众恐慌。“他们充分考虑到了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乌切利尼在国家气象协会的一次会议上说。

美国国家气象局是NOAA下属的的六个部门之一,成立于1870年,总部位于马里兰州银泉,主要负责为美国及其属地、邻近水域及海洋地区提供天气、水文及气候预报和警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大卫
特朗普 飓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