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希望俄罗斯“正常点”,收获俄罗斯外长、防长两连怼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0 22:04

(观察者网讯)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近日喊话俄罗斯,希望俄罗斯能成为一个“更正常的国家”,这番“离奇言论”遭到了俄罗斯两名部长的强硬回击。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今日俄罗斯”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近日在巴黎喊话俄罗斯,希望俄罗斯能成为像美国和法国那样的“正常国家”。

9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回应埃斯珀的言论时表示,美国希望俄罗斯成为一个“正常国家”,这说明美俄两国对“正常”的理解存在差异。

拉夫罗夫说:“如果美国让我们表现地更像‘正常国家’,我们就不能像美国那样。否则我们就得做出空袭伊拉克、叙利亚,违反国际法则,干预别国事务这样的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视频截图

拉夫罗夫还提到美国每年花费2000万美元,在俄罗斯进行所谓的“民主推广”,以及在他国支持违宪和武装政变的行为。

同样出席了发布会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回答则更为简短。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视频截图

他反讽道:“我唯一想补充的是,我们(俄罗斯)会继续‘不正常’下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嘉欣
美国 俄罗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