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放两座3300年历史古墓,内部壁画保存完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1 09:11

“阿拉伯之春”八年后,埃及依然在为重振旅游业而努力着。日前,埃及文物部宣布,将把南部城市卢克索两座拥有3300年历史的古墓,正式向游客开放。

开放当日,一名女子在古墓内拍照  图源:新华网 下同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8日,埃及文物部在卢克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介绍,这两座古墓拥有3300年历史,位于尼罗河西岸。3年前,他们便开始对古墓内破损墙壁和部分壁画进行修复,如今刚刚完成。

古墓里的各种壁画

这些壁画描绘了当年的日常生活,为了方便游客参观,工作人员还在古墓内安装了木质地板和台阶。

游客们在古墓内拍照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则说,这两座古墓的开放是埃及文物部开发更多景点计划的一部分,它们的修复和开放不仅帮助埃及培训了300多名文物修复人员,而且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

游客们在古墓内自拍

卢克索古称底比斯,位于埃及南部,是古埃及法老时期的政治和宗教中心。城内神庙林立,宏伟壮观,陵墓数量众多,是埃及重要的考古发掘地和旅游胜地之一,但由于历经兵乱,多已破坏湮没。现在保存较完好的是著名的卢克索神庙,其中尤以卡尔纳克神庙最完整,规模最大。该建筑物修建于4000多年前,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和拉姆西斯三世。

保存完好的卢克索神庙 图源:推特

旅游业是埃及的支柱产业。“阿拉伯之春”曾给业内带去重创,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埃及游客数量曾从2010年的1400万,降到2016年的530万,不过这一数字在2017及2018年大幅回升,重破千万大关。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数据显示,2018年,旅游业为埃及提供了约250万个工作机会,占全国就业岗位的9.5%,为埃及当年GDP贡献了11.9%之多。预计今年,贡献值将进一步增加。

为了招揽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埃及文物部这两年也费了不少心思。去年9月初,他们还开放了首都开罗以南塞加拉地区的一座有4000多年历史的古墓。这是该古墓自1939年被发现,以来首次对公众开放。但当时遭到很多外国网友调侃,里面可能有“诅咒”,还是别去为好。

责任编辑:陆雨聆
埃及 古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