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就日本限贸向世贸组织申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1 15:23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已决定就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在今天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日本7月4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韩国所需三种关键半导体工业原材料施行出口管制,距今已有69天。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韩国政府决定将就日本限制对韩出口一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

俞明希表示,此举旨在保护韩国利益,避免经贸为政治所用事件再度发生。俞明希说,日本政府高官曾多次在发言中表露出其出口管制针对的是韩国大法院对二战韩国籍劳工索赔案的判决结果,是直接瞄准韩国的歧视性措施。

另外,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在9月11日的发布会上称,日本上述出口管制出于“政治动机”,是直接针对韩国的歧视性措施。

韩国提出申诉后,韩日两国首先需要在2个月内进行磋商,若双方届时仍未达成一致,将进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诉讼结果最终公布或需耗时2年以上。


责任编辑:赵挪亚
韩日 日本 亚洲贸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