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将“不设前提”与鲁哈尼会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4:30

(观察者网讯)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10日表示,特朗普总统可能会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不设前提”地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召开会议。

据半岛电视台9月11日消息,篷佩奥在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篷佩奥指出,美国将宣布新一轮的制裁,针对的是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和巴勒斯坦哈马斯在内的部分目标。

另一方面,姆努钦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不设前提”的会谈,但仍将继续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的政策。

姆努钦补充道,“现在总统表示,他将很高兴举行不设前提的会谈,但是我们仍将继续极限施压行动”,而这此时正值伊朗宣布安装离心机以增加其浓缩铀库存的消息的数日之后。

而早在上周,特朗普就表示,9月在纽约召开联合国大会期间,可能会与鲁哈尼举行会晤。

特朗普当时在白宫向记者们表示,“当然,一切皆有可能。他们想解决他们的问题”。报道称,特朗普指的是伊朗的通货膨胀问题。特朗普向记者们表示,“我们能够在24小时内解决这个问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似乎就因特朗普对伊朗态度软化等问题,10日被“勒令辞职”。根据当时彭博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9日在白宫的会议上,曾提出放宽对伊朗的制裁,以便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姆努钦对此表示支持,但博尔顿却激烈反对。

责任编辑:连政
鲁哈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