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卫相河野太郎:从首次当选议员起,就想当首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6:05

(观察者网讯)

据共同社9月12日消息,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下称:河野)在11日夜间的记者会上,对于有关在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中包括自己的“后安倍”候选人出任要职一事,河野说:“首次当选(议员)时起,我就一直想以后当上首相,推行自己希望的政策。我会努力。”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当天报道,河野表示,其从政以来,曾历经桥本龙太郎、小泉纯一郎等多位日本前首相。

《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此外,河野也在会上强调了引进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必要性。他表示:“为保护国民,必须加强对导弹的防空能力。”

河野还就围绕向秋田、山口两县部署的防卫省最初调查接连出错的问题表示:“存在让人产生不信任的问题。将在重新调查的基础上切实作出说明。”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由日本防卫省负责的日本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部署调查报告已多次出错,并因此招致多方批评。今年6月8日,日本防卫省给出的适合陆上自卫队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调查结果有误,随后又出现将导弹防御系统对周围电波影响数值抄错的情况。

而对于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河野11日晚在指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是“唯一解决方法”的基础上,表示欲早日访问冲绳并与绳县知事玉城丹尼(Denny)会谈。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防卫相 河野太郎 宙斯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