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过去8年半 临时住宅中孤独死的人数仍在增加

来源:人民网

2019-09-12 17:58

人民网9月12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到11日为止,东日本大地震和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已经过去8年半时间了。虽然供受灾人士居住的公营住宅完成度接近100%,但在无人看护照顾中默默死去的孤独死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而生活的安定和地区的复兴仍然是灾区今后待解的主要课题。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近海发生9.0级超大型地震,超过10米高的海啸摧毁了12万栋房屋,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座反应堆损毁。

据日本复兴厅介绍,在岩手、宫城、福岛三县建造的灾区公营住宅,7月底已完成建造计划的99.5%,可供2万9000余户人居住。很多受灾者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

另一方面,据NHK电视台对上述三县进行的访查得知,公营住宅中至少有222人在无人关心的情况下孤独死去。这其中有半数是自去年以来死亡的,现在人数还在增加。如何让避难者开展交流成为待解的难题。

据悉,最多的时候有11万人住在灾区临时住房里,虽然到上个月底为止已经减少至1248人,但由于新住宅的建设还有未完工的,因此还处于不便生活之中的人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日本地震 3·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