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应美国要求机场逮捕高管,俄罗斯:挑衅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3 15:29

【编译/观察者网 齐倩】

意大利政府上个月应美国要求,在机场逮捕了一名俄罗斯高管,美方指控其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最新回应,意大利应美国要求的逮捕行为,是“计划好的挑衅”,同时指责美国正对俄罗斯公民展开追捕。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俄罗斯高管科尔舒诺夫(Alexander Korshunov)被捕一事做出最新回应。

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中讲话,图自塔斯社

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认为美国对其发放国际逮捕令是“计划好的挑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是美国和情报部门方针以及统治集团代表长期针对俄罗斯的方针,意图破坏俄罗斯与意大利之间的关系。

另外根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的报道,扎哈洛娃在会议中指出,科尔舒诺夫是第48名在第三国被捕的俄罗斯公民,而他恰恰是在美国的煽动下被捕的。她强调,“多年来,华盛顿一直通过执法机构逃避与俄罗斯的正常对话,这是对俄罗斯人展开真正的追捕。”

她补充道,尽管如此,俄罗斯希望意大利法院能够客观地处理这一案件,做出相关决定,“不要受到政治压力的阻碍”。

被捕的俄罗斯高管科尔舒诺夫,图自莫斯科时报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科尔舒诺夫被拘留的消息最先于9月5日被媒体证实。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UEC)业务发展主管科尔舒诺夫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机场8月30日被捕,此前美国政府发出了逮捕令。UEC业务包括生产民用和军用飞机发动机等,是俄罗斯国有企业俄技集团(Rostec)旗下公司。

另外,和其一起被拘留的还有意大利公民毛里齐奥∙保罗∙比安奇(Maurizio Paolo Bianchi),此人曾在美国GE Aviation在意大利的分公司任职。

如果被判合谋试图窃取商业机密,他们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上周四(5日),普京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一经济论坛上回应此事,认为这次逮捕看起来是由不公平竞争引起的,称“这是一种非常糟糕的做法。在这件事上,我们正面临不诚实竞争。”

他表示,UEC已经开发了一种新的俄罗斯发动机,并与一家意大利咨询公司签订了合同。“这在全球是一种正常操作。这是与欧洲伙伴之间的公开商业合作。”

据塔斯社报道,意大利法庭将于9月19日在那不勒斯就此案召开听证会,审议是否批准释放科尔舒诺夫的动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意大利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