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反垄断小组升级对美四家科技巨头的调查

来源:新华社

2019-09-14 14:47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美国国会下属一个反垄断小组13日要求谷歌、脸书、亚马逊和苹果提供公司通信和财务等信息,升级了对这些美国科技巨头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等人13日联名向这4家科技公司发出文件索取函,要求它们提供一些电子邮件、财务报表等文件,以及有关竞争者、市场占有率、并购等方面的内部信息,目的是调查它们是否在数字市场中存在反竞争性行为,以及美国现有反垄断法规、政策和执行机制是否足以解决问题。

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有些公司在电子商务和在线通信领域获得了过于巨大的市场份额。

美国反垄断部门近来不断加强对科技巨头的监管。美国司法部7月宣布启动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所调查,可能涉及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知名科技公司。近日,美国多地检察部门陆续宣布启动对谷歌、脸书等公司的反垄断调查。

这4家科技巨头的高管7月曾在美国会听证会上作证,为自家公司辩护。但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负责人戴维·西西兰认为他们的说法“避重就轻、不完整、具有误导性”。西西兰曾给多家科技公司高管写信,要求他们明确回答一些在听证会上回避的问题。

西西兰在13日的声明中说,当天的索取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相关调查将获取对数字市场中问题进行诊断所需的事实,旨在确保互联网为所有人提供机会,而不是只被少数人控制大门。

(记者周舟)

责任编辑:吕栋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