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FCC重新评估中国电信、联通在美运营牌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7 11:09

(观察者网讯)

因担忧所谓的“国家安全风险”,继中移动后,美国参议院2名议员目前又要求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与美国的国家安全机构重新评估允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美国运营的做法是否合适。

据路透社9月17日消息,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与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写信要求FCC主席派伊(Ajit Pai)重新评估本世纪初对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颁发的在美提供电信服务许可。2名议员在给FCC的信件中声称,“这些中国的国有企业持续拥有我们的电话线路、光纤、移动网络与卫星接入许可,这些渠道可能让中国有能力危及美国民众及企业、美国政府的通讯安全。”

报道称,这封信也同时寄给了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土安全局。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9日,FCC内部就以0:5的投票结果,一致否决中国移动美国子公司(China Mobile USA)于2011年提交的电信服务申请,FCC当时给出的理由是“不符合公众利益,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隐患”。当时国内电信专家项立刚就指出,中国市场对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开放,但美国却禁止中国移动在美开展业务,这是非常不对等的政策。

中国移动随后也发表声明回应称,“FCC用了7年8个月的时间,无明确理由及依据否决了我公司对牌照的申请,有悖于市场经济原则,不符合经济全球化趋势。中国移动国际希望美国政府抛开政治偏见,停止打压,公平公正公开对待赴美投资企业。”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移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