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也门人攻击沙特石油公司合理 但指责伊朗是幕后黑手毫无根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1:30

(观察者网讯)

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表示,也门人近期针对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设施的行动是合理的,这是为了结束也门战争而发出的“警告”。但指责伊朗幕后策划针对阿美石油设施的袭击是毫无根据的,这只是为了进一步对德黑兰施压。

据半岛电视台9月18日消息,鲁哈尼在政府会议上称,“也门人并没有打击医院、学校或者市场,因此并不令人憎恨,他们所打击的是一个工业中心,目的是警告对方,并让对方汲取教训。”

欧洲新闻台视频截图:红点处为遇袭地点

鲁哈尼还补充道,“我们不希望在该地区引发冲突,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究竟是谁发动了这场战争?是沙特、阿联酋、美国、部分欧洲国家以及犹太复国主义实体(指以色列)”、“是他们在地区引发了战争,并摧毁了也门,但是如果也门人民对此作出回击,那些国家却表示不满。”

鲁哈尼强调,指责伊朗幕后策划针对阿美石油设施的袭击是毫无根据的,这只是为了进一步对德黑兰施压。他还指出,“如果美国政府真心想要与我们对话,那么它应当停止所有的施压行动,因为在制裁压力之下进行谈判是毫无可能的。”

责任编辑:连政
沙特阿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