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对夫妇隐瞒婴儿性别:保护孩子免受性别偏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4:02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为了保护孩子免受社会“性别偏见”观念的影响,一对英国夫妇决定隐瞒自己孩子的性别。

甚至连孩子的祖母,都是在孩子出生11个月后,才知道了性别,当然她表示,这也太难了......

网友则认为,这样的行为或许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困惑。

视频编辑:郑冰颢

据英国《镜报》9月17日报道,哈比特·汉弗莱(Hobbit Humphrey)和杰克·英格兰-约翰斯(Jake England-Johns)是一对居住于英国巴斯附近的夫妇,两人都在马戏团工作。

他们在16日上了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大谈自己的“育儿经”。

这对夫妇在BBC节目上表示,两人育有一名叫做阿努什(Anoush)的17个月大的孩子。与普通孩子不一样的是,阿努什既穿男孩的衣服又穿女孩的衣服。

虽然穿两种颜色的衣服会让路人感到困惑,但这对夫妇认为这才他们家庭的“正确选择”。

哈比特和杰克夫妇 图自视频

为了让孩子免受社会中“无意识的性别偏见”,哈比特和杰克要求家人和朋友在对孩子说话或穿衣时使用中性代词“他们(they)”。这对夫妇在节目中说, 阿努什长大后可以决定自己的性别。

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向阿努什的祖母隐瞒了孩子的性别,她直达孩子11月大,为其更换尿布时,才发现孩子的性别。

在节目中,哈比特解释了自己这么做的理由:“很多性别偏见都是无意识的,当我怀孕的时候,我们就在讨论,该如何减轻这种无意识的偏见。然后我们发现唯一的方法,就是不告诉别人(孩子的性别)。”

“我们要尽可能地使用‘they/them’这样的中性代词,为我们的孩子制造一个小小的保护网,让我们的孩子做自己。总是会有人告诉他们粉色只适合女孩,蓝色只适合男孩,因为你的性别你不能玩这个,我们是想保护阿努什不受这种伤害。”

杰克则表示:“中性是指我们试图对孩子表现得中性,而不是试图让他们变得中性。我们只是想让他们做自己。”

不过,如此新潮的观念,让孩子的祖母有些“挣扎”。现年64岁的祖母卡米尔(Camille)直到孩子11个月大时换尿布才发现孩子的性别,她表示:“这是一件难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学习,这样的事也能接受。”

英国泰晤士报将相关报道发到了推特上,网友近乎一边倒地批评起了这对夫妇。

一名网友表示,对任何人来说,刚出生的几年对他们的社交发展至关重要,在托儿所和学校这样的环境中,人们对“他们”(指中立性别孩子)反应不一,如果他们被视为异类,那么可能会对“他们”产生不利影响。可怜的孩子。

图自推特 下同

有网友认为,这对父母在给孩子施加想法,而非给他自由选择的权利。“他们应该让孩子做想做的事情,做出自己的选择,而非强迫让孩子接受自己的观点。”

“父母如此自私的行为,将会给他们可怜的孩子带来困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英国 性别歧视 性别平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