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废除加州严格汽车排放标准权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5:53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推文说,美国政府撤销加州自主设定汽车排放标准的权利,旨在为消费者生产更便宜也更安全的汽车。加州方面则表态将为这项权利进行“抗争”。

“加州的排放标准与美国联邦政府制定的排放标准差别很小,但后者将更安全,更便宜。而按照新的联邦标准可以生产更多的汽车,这意味着更多的就业,就业,就业!”特朗普写道,“汽车制造商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因为如果没有替代加州的方案,企业就会关门。”

对于特朗普的上述言论,《联合早报》19日称,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抗争”,将为此提起法律诉讼。

加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取缔了一种减排工具,这种工具本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为美国消费者节省4600亿美元(约合3.27万亿人民币)。

美国环保组织“地球正义”律师科特则称,这是特朗普政府为石油产业“购买时间”的疯狂举动,因为石油产业无法和更洁净的新技术展开竞争。

据了解,汽车尾气是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美国环保局在2013年批准加州制定比联邦政府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应对该地区严重的污染问题。美国另外1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也采用了加州的排放标准。

《联合早报》指出,特朗普政府认为,降低尾气排放标准可以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但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担心,不大幅改善燃油经济性,其产品会在全球范围内失去竞争力,反而可能造成岗位流失。

责任编辑:奕含
特朗普 加州 汽车 排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