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宣布停止空袭沙特,期待沙特的“停火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1 21:40

(观察者网讯)

也门胡赛反政府武装当地时间20日晚间宣布,将停止对沙特领土发动无人机、导弹袭击,同时他们还期待着沙特有关停火的“积极回应”。

据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新闻网(Al-Masirah)消息,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头目马沙特在纪念9月21日胡塞武装“革命五周年”的讲话中称,将停止通过无人机、导弹等任何形式瞄准沙特领土的攻击,并"期待看到沙特也发表停火声明"。

此前,胡塞武装“积极认领”对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关键设施的无人机袭击,该起袭击对全球原油市场一度造成较大冲击

马沙特21日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发表停火声明

马沙特表示,战争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呼吁沙特停止对也门萨那国际机场、也门海上生命线的荷台达港口进行的封锁,尊重苦难的也门人民。但马沙特同时强调,如果沙特不同意停火,胡塞武装保留反击的权利。

目前,沙特领导的联军暂未做出回应。

红海、波斯湾地区局势同时升温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布盖格省和胡赖斯省的沙特阿美石油厂遭受到恐怖份子无人机袭击,沙特为此关停了一半的石油生产,国际油价反应剧烈。袭击发生后,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第一时间出来“认领”,而沙特、美国也以现场发现的武器残骸为伊朗制式,指责伊朗为袭击策划及发动者。

遇袭的沙特阿美油厂 视频截图

随着地区局势紧张,一方面,沙特联军20日违反去年12月双方在联合国斡旋下签署的“红海停火协议”,强行突袭并摧毁了也门人民生命线荷台达的4个胡塞武装据点。

另一方面,美国也在同一天宣布强化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增兵沙特,对沙特阿美油厂遭袭一事作出具体回应。

荷台达 图丨也门媒体

对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21日发出警告称,任何袭击伊朗的国家都将成为主战场。“无论是谁,如果想看到自己的家园成为主战场,那么就来吧,伊朗永远不会允许战争发生在伊朗的领土上。而且,伊朗还会一直追击侵略者,直到他们被征服或者消灭,我们不会给他们留下一丁点安身之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胡塞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