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英三国声明,要求伊朗对沙特阿美遇袭负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4 16:38

(观察者网讯)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纽约召开三方峰会,并在会后出台的联合声明中指出,伊朗应对上周六发生在沙特阿拉伯的两处阿美石油设施遇袭事件负责。

据半岛电视台9月24日消息,法、德、英三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了三方会谈,三位领导人在会后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对我们而言,事实很清楚,伊朗应对这些袭击负责。没有其他的解释。”

三位领导人还表示,“这些袭击,凸显了通过持续的外交努力以及与各方保持沟通而避免地区局势升级的必要性”,三位领导人还强调,伊朗是时候接受就其核计划问题展开长期谈判的提议了。

报道指出,这项联合声明还呼吁伊朗同意就其核计划、导弹计划、地区安全问题进行谈判。而伊朗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包括安装超出核协议许可范围的先进离心机等等,以表达它对核协议内关于减轻其制裁的部分未能落实的愤怒。

责任编辑:连政
沙特阿美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