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涉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 遭检察机关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7 11:40

(观察者网讯)

据欧联网9月27日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荷兰检察部门证实,检方正在调查荷兰银行(ABN NA)涉嫌洗钱的行为。检方怀疑该银行多年来对“可疑交易”均未报告或进行调查。

报道称,荷兰银行是荷兰最大的银行之一,26日早上,受检方调查事件影响,该银行股价在阿姆斯特丹早盘交易中,下跌了近10%。

根据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法案的要求,荷兰检方开始对荷兰银行进行调查。此次调查行动是欧洲司法部门广泛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打击银行对非法交易的松懈监控。

检察部门表示,长期以来,荷兰银行对一些可疑交易没有及时汇报,或者根本就没有汇报。而且该银行没有对客户资料进行应有的调查,也没有及时切断与可疑客户的联系。

2019年初,荷兰中央银行命令荷兰银行对所有的客户进行审查,以便找出潜在的洗钱或其它犯罪活动。荷兰银行于2008年经荷兰政府纾困,并于2015年重新私有化,但国家仍持有56%的股份。

荷兰银行发言人杰马斯沙克韦德表示,银行将会积极配合调查。

荷兰财政部长霍克斯特拉表示,在政府决心打击洗钱活动的运动中,荷兰银行遭到调查让人担心,因为银行本应该起到将罪犯拒之门外的作用。

早在2018年,荷兰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被调查并被指控协助洗钱,其中,荷兰ING银行因涉嫌洗钱活动被处以9亿美元的罚款。

荷兰检方表示,不可能真正估计出洗钱的金额,但应该有数亿欧元被非法转移。ING也承认了金融违规行为。

调查人员估计,2004至2014年期间,荷兰每年洗钱约130亿欧元,约占GDP的2%。

荷兰银行表示,在ING银行被罚款后的几个月内,该银行已增加了近2亿欧元的费用,并增加了1000多名专门的工作人员,以加强反洗钱业务。

责任编辑:奕含
荷兰 银行 洗钱 恐怖主义 阿姆斯特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