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失联“月船2号”目标着陆点照片公布,NASA:硬着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7 14:54

【文/观察者网 徐蕾】

20天前(9月7日)的凌晨,印度落月梦碎——“月船2号”着陆器距月球表面只有2.1公里时与地面失联!

2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月船2号”的目标着陆点。NASA表示,这些照片是在黄昏时分拍摄的,此前失联的着陆器并没有找到。等10月有良好光线的条件下,将拍摄更多照片。

如果不是在落月前几秒失联,印度将成为第四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且是第一个实现在月球南极附近着陆的国家。

可惜!

据BBC报道,NASA在声明中表示,印度“月船2号”在月球进行了“硬着陆”(hard landing),目标地点位于距月球南极约600公里的一个“相对古老的地带”。NASA的月球侦察轨道器于9月17日越过着陆地点,获得了该地区的一组高分辨率图像,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着陆器的位置或成像,着陆器可能被阴影覆盖无法看见。

图源:NASA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月船2号”是印度第二次探月任务。2008年,印度发射“月船1号”,但这是一个轨道飞行器,并没有在月球表面着陆。

披露的信息显示,“月船2号”项目总耗资97.8亿卢比(约1.42亿美元)。探测器重达3850千克,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携带了10多个各类研究装置。

经过多次推迟,“月船2号”终于在7月22日发射,8月20日进入月球轨道,原定于印度时间7日凌晨可控降落到月球表面。

可是,当地时间7日凌晨2:15(北京时间7日凌晨4:45)左右,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ndia's Space Research Organization)宣布,他们与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失联了,当时,着陆器距离月球表面只有2.1公里,再坚持几秒就着陆了。

失联后一天,9月8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说,该组织已确定了此前失去联系的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的具体位置,但尚未与其建立通信连接。他表示,该组织通过绕月飞行的轨道器对着陆器的位置进行了定位,并获得了它的热成像图。不过,尽管能够确定着陆器的具体位置,现阶段仍无法掌握其实际运行状态,且依然无法再次与着陆器建立通信连接。

责任编辑:徐蕾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