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理上节目吐槽美国基建:去中国看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16:26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再次“实力”吐槽美国。

他在美国节目上以中国为正面榜样指出,美国纳税人的钱本可用于修复本国基础设施,而不是浪费在阿富汗,他的车在纽约马路上颠得厉害。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据“今日俄罗斯”(RT)9月27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26日在接受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采访时,道出了一些苦涩的事实。

当被问及关于阿富汗似乎永无休止的战争,他对特朗普有什么建议时,伊姆兰·汗在节目中警告道,如果美国不推动和平,等待这场冲突的将是“又一个19年”:

“如果我是美国人,我会这样问——我们在阿富汗至少花了1.5万亿美元,我们从中得到了什么?”

视频截图

他补充说,此次联合国大会之行让他清楚地认识到,应该把用于支持阿富汗喀布尔的资金花在国内。

“美国为这场无用的战争往阿富汗砸钱之际,中国在建造基础设施。你们只要去中国看看……我在纽约的时候,就看着我的车(在崎岖不平的路上)颠簸而行。”

听完这“扎心”的吐槽,两位主持人都笑了。

其中,曾经担任过美国众议员的乔·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还开玩笑说,伊姆兰·汗听起来像是“来自纽约布朗克斯的选民”。

视频截图

伊姆兰·汗的观点也获得了不少外国网友支持,有人想起了25日正式投入运营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新机场昨天启用,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科技机场。美国通过试图毁灭其他国家来毁灭了自己。”

“作为一名美国公民,让我感到悲哀的是军费开支和不必要的战争仍在继续。停止所有战争吧。”

也有网友“跑题”说:“看到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元首比特朗普更会说英语,总觉得很有趣。”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巴总理外,美国前总统卡特也曾在谈到“政府怎么花钱”时,赞扬中国“十分有智慧地运用了他们的巨大财力”,并指责美国“把很多财力花在不必要的战争上”。

俄媒指出,自美国2001年10月以反恐之名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这场冲突已经持续了将近20年。据估计,该战争总成本在7600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之间。

而在美国期间,伊姆兰·汗还在与特朗普举行会晤前,谴责后者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处理方式,并强调中国在巴基斯坦最困难时伸出了援手,“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巴基斯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