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0年以来,日本收到核设施事故报告336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9 15:57

(观察者网 讯)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厅当天表示,自2000年,也就是日本原子能史上首例因辐射致死的茨城县“东海村JCO临界事故”的第二年以来,直至2018年,日本全国原子能相关设施发生事故及故障的报告数量达到了336件。

1999年9月30日,位于日本茨城县那珂郡东海村的JCO核燃料制备厂发生了核辐射事故,导致669人遭到辐射污染,其中2人因过量辐射导致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这是2011年福岛核事故之前,日本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核事故。

今年9月30日是东海村临界事故发生20周年纪念日。共同社指出,虽然按照国际核事故分级标准(INES)标准,这336起事件中有约9成都是“无安全顾虑”或不属于评级对象的案例,但鉴于东海村与福岛两次核事故的教训,仍需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共同社称,在这336起事件报告中,有219起来自商业核电站(包括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位于福井县的“文殊”核反应堆),另有77起来自“其他原子能设施”。其中,在2000年至2009年间,日本每年都会有20起左右的事故报告,但在福岛核事故后,随着日本国内所有商业核电站停运,这一频率降低到了每年5件左右。

责任编辑:李天宇
核能 核电站 核事故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