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怼“通话门”:建议逮捕众院情报委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9-30 21:14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通话门”持续发酵。总统特朗普9月30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连续发文回应该事件,他还建议,以叛国罪逮捕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非法编造了一份虚假而可怕的声明,假装这是我给乌克兰总统打电话时最重要的部分,并向国会和美国人民大声宣读了它。这和我在电话里所说的毫无关系。能以叛国罪逮捕他吗?”接着,他又发文表示:“乌克兰总统再次表示,我没有对他施加压力。结案!”

特朗普在发布上述这条消息的9分钟前,他还在“推特”上称:“这个假举报人的检举信毫无根据。内容主要是关于我给乌克兰总统的电话。但我已经以透明的名义,立即向国会和公众公布了(通话内容)。举报人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对电话的间接描述是个骗局!”

9月24日,匿名举报者的律师安德鲁·巴卡伊收到了一封信,上面有共和党参议员波尔和民主党参议员沃纳的签名,希望能对这位匿名举报人进行询问。根据该举报人提供的信息,特朗普曾以停止援助作为威胁,迫使乌克兰对前副总统拜登进行调查,并试图抹黑这位潜在的竞争对手。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此前在听证会上说,这封检举信显示特朗普违背了捍卫国家安全和美国宪法的誓言。特朗普表示,希夫就他对泽连斯基说了什么,向国会撒谎,应该受到惩罚。

希夫29日表示,众议员们已与投诉特朗普与泽连斯基通话的举报人达成协议,举报人将在国会作证。特朗普还表示,希望与威胁到他总统地位的匿名举报者会面。

责任编辑:周远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