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推新规:移民签证申请人须证明能负担医疗费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5 14:56

(观察者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10月4日报道,白宫周五晚发布总统公告,要求未来的移民签证申请人证明能负担起医疗服务,此举可能使贫穷的移民进入美国变得更难。

该要求将在30天内生效,要求移民签证申请人(包括与美国家庭成员有联系的人)在获得签证之前,必须证明自己有健康保险,或证明自己有能力支付医疗费用。

报道称,此举标志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限制移民进入美国的能力所做的最新努力。

据介绍,美国政府已准备在本月实施一项规则,要求许多申请人证明,如果被允许移民到美国,他们将不会依赖包括医疗补助在内的公共利益。

该声明还允许拥有“财力来支付合理可预见的医疗费用”的移民进入美国,但并未定义达到该标准的门槛。

根据白宫的新定义,在《平价医疗法案》保险交易所购买的补贴计划不会被视为合格的保险形式。

此外,合法居住在美国的低收入移民在开始的头五年不能使用医疗补助,但如果他们的收入足够低,他们可以获得保费补贴。根据新的白宫政策,使用补贴购买健康保险将使人们丧失合法居住在该国的资格。

白宫在声明中说,它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防止移民加入医疗补助计划或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进入急诊室,要求医院或纳税人负担费用,以保护美国公民的医疗保健系统。

声明说:“特朗普总统已采取行动,促进移民自给自足,这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移民系统的基本方面。”

这项新要求将适用于每年数十万持移民签证移居美国的人。根据国务院的数据,在2018财年,美国共签发了大约534000签证,比上一年减少了4.6%。

其中一些签证,例如发给美国公民的非公民子女的签证,不需要遵守新规定。

美国每年发行约110万张绿卡,但签发移民签证的人往往积压数年才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特朗普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