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巴黎警察总部袭击案袭击者或受到极端思想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6 13:06

(观察者网讯)

据法媒10月6日报道,巴黎检察官里加尔表示,巴黎警察总部袭击案袭击者或受到极端思想影响。

据报道,袭击者名为米歇尔.阿尔彭,现年45岁,2003年起在巴黎警察总部情报技术部工作。周四他在警察局总部拿刀刺死四人,本人也被击毙。巴黎检察官里加尔当地时间周六(5日)对媒体表示,攻击者十几年前皈依伊斯兰教,认同激进伊斯兰理念,并与可能属于伊斯兰苏菲派教徒有经常性接触。

事发后,巴黎警察总部外戒备森严。@视觉中国

初步调查显示,阿尔彭赞同某些以“伊斯兰”名义犯下的案子,“也不希望与女性继续有接触”,他把2015年巴黎发生的巴塔克兰恐怖袭击事件合理化,而且,几个月以来,他的着装也明显发生变化。

里加尔检察官说,此人没有任何前科,但在2009年曾因对妻子施暴引起司法调查,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去清真寺礼拜时“完全放弃西式穿戴,穿起了传统服装”。

不过,这种种异常迹象,似乎全部逃脱了对所有警察局掌握秘密的情报员经常性进行的严格检查。

里加表示,对其电话通话记录的分析也证实了此人在预备着一个暴力行动,其中最明显的证据是行凶当日早晨向妻子发出的33条电子短信,内容都与宗教有关。

经过24小时调查,巴黎反恐机构星期五(4日)接手调查此案。案情性质改为“企图杀害公务人员,并涉嫌与恐怖犯罪分子合谋”。

法国国民议会右翼共和党党团主席雅各布认为,此案十分严重,它对国家情报机构的安全以及效率形成挑战。几位右翼议员呼吁内政部长辞职。凶案发生不久,内政部长曾声称,“未发现攻击者之前有任何不端举止”、“也没有危险迹象”。

巴黎警察总局位于巴黎核心,被视为安全部门的心脏。发生如此凶杀案在这一强大的安全机构掀起暴风。一位匿名警官表示,巴黎警察总局情报处的主要使命是反恐,竟然对身边的凶险毫无预见。他称“警方内部将会发生一场地震”。但是警察局长勒芒称,警总内部的安全条件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于文凯
伊斯兰 伊斯兰教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