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被女王开除也不辞职,约翰逊下定决心月末脱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6 22:28

(观察者网讯)

就算挑战女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也要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之前脱欧,多名政府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

英国《太阳报》6日报道称,约翰逊欲挑战女王,宁可被女王开除也绝不主动辞职。他要借此启动一场选举,以推动英国在10月31日前完成退欧进程。

报道称,有英国内阁部长透露,即使反对派议员不支持约翰逊,他也会“蹲”在唐宁街10号,因为他就是要在本月底之前让英国退出欧盟。

《星期天泰晤士报》则援引另一名资深内阁部长称:“我们的对手(约翰逊)无视传统,《定期议会法案》中没有规定他必须辞职。但女王不会解雇首相的。她将解散议会,让民众来决定。”

此外,反对党正在计划推翻约翰逊政府。如果议会议员投票同意推翻政府,并寻求推迟英国脱欧期限,首相将会遭到女王解雇。英国上一次有首相被王室开除是在1834年。

《太阳报》指出,如果约翰逊下台,这可能为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接任铺平道路。

自上任英国首相以来,约翰逊一直致力于英国在10月31日之前脱欧。

当地时间10月4日,他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要么签新(脱欧)协议,要么不签协议,但不能拖延。”

英国在10月2日正式向欧盟递交新的“脱欧”方案,但欧盟委员会表示,约翰逊的新脱欧方案没有为最终达成分离协议提供任何依据。同时,欧盟也拒绝了英国提出在本周末举行脱欧谈判的要求。

责任编辑:邓睿侃
英国脱欧 约翰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