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交由土耳其接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7 13:30

【文/观察者网 齐倩】

当地时间6日晚,白宫突然宣布美军将撤出叙利亚北部的“附近区域”,并允许土耳其在此“采取进一步的长期行动”。

美国媒体NBC 新闻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就叙利亚问题通了电话,随后白宫发布“撤军”声明。NBC 将此声明的发布时间形容为“非同寻常”。

社交媒体截图

依据白宫声明,美国将“不支持也不参与”土耳其即将在叙利亚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同时“也不会干涉”,因为美国军队将不再在“附近区域”行动。

同时,白宫在声明中提及,美国在叙利亚地区抓获了许多来自于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的ISIS 恐怖分子,但以上国家事后都拒绝接收。美国决定将不再收押被抓获的恐怖分子,“交由土耳其负责”,“以免浪费美国纳税人的金钱”。

今日俄罗斯RT 对此评论,称美国显然已经实现了在该地区的直接目标,所以现在将慷慨地允许土耳其接管叙利亚北部区域。叙利亚内战接近尾声之际,以美军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军事同盟“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占据了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当地还驻扎有约1000名美军,与库尔德武装协作密切。

另外,观察者网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5日发出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警告,威胁将在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的目标是“用和平之泉浇灌幼发拉底河东岸”,并将200万难民安置回去。

责任编辑:齐倩
叙利亚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